定制家具用什么板材好 家具板材要如何选择!
发表时间:2018-07-27    发布者:  果得饰材   字体:【

定制家具用什么板材好,很多朋友在选择衣柜的时候常常会问到,在现在市场中有很多品牌使用的板材名称有有所不同,让我们选择的时候不知道该选择哪种好,也很难分辨好坏。今天要给带大家的是定制家具用什么板材好和如何选择家具板材的介绍!定制家具用什么板材好
密度板
密度板又被称为纤维板,它是以木质纤维或其他植物纤维为原料,施加脲醛树脂或其他适用的胶粘剂制成的人造板材。密度板由于质软耐冲击,也容易再加工,但由于国家关于高密度板的标准比国际标准低数倍,所以,密度板在我国的使用 质量还有待提高。
胶合板
胶合板行内俗称细芯板,由三层或多层1mm厚的单板或薄板胶贴热压制成,是目前手工制作家具中最为常用的材料。
大芯板
大芯板又称细木工板。是由两片单板中间粘压拼接而成。大芯板的价格比细芯板要便宜,其竖向(以芯材走向区分)抗弯压强度差,但横向抗弯压强度较高。
防火板
防火板用硅质材料或钙质材料为主要原料,与一定比例的纤维材料、轻质骨料、黏合剂和化学添加剂混合,经蒸压技术制成的装饰板材。它是目前越来越多使 用的一种新型材料,其使用不仅仅是因为防火。防火板的施工对于粘贴胶水的要求比较高,质量较好的防火板价格比装饰面板也要贵。防火板的厚度一般为 0.8mm、1mm和1.2mm。
实木板
实木板材采用的就是完整的木材,材料取自于天然的实木,诶有任何污染和安全的担忧,但是我们知道,实木材质的家具产品价格比较贵,在板式衣柜中,实木板材的衣柜产品同样也价格不菲,其中制作和施工工艺上面的要求很高,制作成本也相应增高。
 

 
板材辨别
八种常见板材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