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装修环保健康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发表时间:2022-04-15    发布者:  果得饰材   字体:【

为满足绿色室内环境的要求,室内装修应注意五个方面,包括设计原则、设计方案、施工程序、装修材料的选择和室内空气质量检测。果得板材为您分析装修环保健康需要注意的5个事项
 

5f6368b055f74df5a4deeb5cd15d8d37.jpg
 

首先,没有绝对的环保装饰材料,所以没有绝对的绿色家居环境。最好尽量减少室内装饰材料的用量,以减少空气中有害气体的释放。目前倡导的功能主义设计旨在让消费者在简单实用中充分享受家庭的温暖和舒适。

其次,在装修设计中,要考虑资源的综合利用和节能。室内照明应尽量选用节能灯,尽量使用自然光,以减少装修后的光污染。还应注意装饰材料的合理搭配,充分考虑室内空间的承载能力和通风能力,提高室内空气质量。如果条件允许,可以邀请专家对家居装饰设计方案进行绿色预评估。即根据房屋总面积和设计方案中影响空气质量的各种装修材料的释放率,通过科学计算分析设计方案施工后的空气环境质量,纠正设计中可能导致房屋空气污染超标的设计点。

三、在施工中,严格执行绿色环保标准,选择无毒、少毒、无污染、少污染的绿色施工技术,并加强施工现场的管理,减少粉尘、噪音、废气、废水对环境的污染和破坏。

四、在选择室内装饰材料时尽可能选择无甲醛胶粘剂、无纤维石膏板、无甲醛芯板、贴面板等。

五、做好室内环境检测和管理是建立绿色家园的最后一步。消费者在购买或装修新房子后不应急于入住,而应先找一个合格或权威的室内环境检测部门进行检测。如果污染超标,空气净化装置具有不同的功能,如空气净化器、吸油烟机、臭氧消毒器等。可根据房间、厨房和卫生间中的不同污染物进行选择,并应注意室内通风。

 
衣柜板材没选好,装修等于白搞!
返回列表